今起禁英美等8国客机及旅客来港为期两周

今起禁英美等8国客机及旅客来港为期两周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本港爆发多条传播链,亦新增多宗由输入个案引发的本地关连个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月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因应香港新冠疫情出现急剧变化,自昨日(8日)起至1月21日禁止8个国家或地区,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美国的民航客机来港,曾经在该地区逗留的人士亦禁止登机来港。

林郑月娥说,本港疫情在过去急剧变化,情况令人担心,社区出现隐形传播链,Omicron传播速度快,或会令社区确诊数字几何级数上升,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政府要把握关键时间,与Omicron变种病毒竞赛,果断地以快、狠、准措施,重槌出击,希望短暂的阵痛遏制Omicron传播,让市民农历新年期间正常外出,并和内地尽早恢复正常往来,不希望如去年对抗第四波疫情般,要维持5至6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