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317人家居检疫逾1400栋大厦上榜

香港4317人家居检疫逾1400栋大厦上榜

本港新冠疫情严峻,昨日(13日)新增1345宗本地个案。为避免医疗系统崩溃,政府现正推行「居安抗疫」计划,部分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进行14天或4天的家居隔离。根据卫生署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有4317人正在进行家居检疫,涉及的「居安抗疫」大厦名单中有逾1400个住所上榜,遍布全港18区,当中离岛区有31幢住宅上榜,九龙城有74幢,沙田也有逾170幢。

政府表示,进行「居安抗疫」的人士必须留在居所中,并佩戴电子手环;检测身体状况,包括每天量度体温2次;定期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密切接触者须在第12天于社区检测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及遵照卫生署制订的其他家居检疫指引。

如家居检疫的人士如需协助,可以致电「居安抗疫」计划24小时热线(1833 019)。

最新居家检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厦名单点此可查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