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13确诊 另多17名师生染疫当中4学生昨曾返学

香港今新增313确诊 另多17名师生染疫当中4学生昨曾返学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4日)新增313宗确诊病例,当中有22宗为输入个案,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92,765宗。另多3名确诊患者离世,其中2人昨日(3日)病逝,余下1名59岁男患者于本周日(1日)死亡,有糖尿病等长期病患。

新增的输入个案中有7宗于机场发现,包括3宗昨日乘国泰航空CX260从西班牙等地抵港、2宗酷航TR980从新加坡抵港及1宗新加坡航空SQ882从德国抵港,另有1宗从印度抵港。另外,早前社区检测中心找出的1宗暂列输入病例,患者为已接种3针新冠疫苗的男子,没有病征,3月曾于印尼确诊,4月19日由泰国抵港,同机未有爆疫,病人入住检疫酒店后检测没有染疫,于上周六(4月30日)检测时结果不确定,但病毒量低,当局指属本地感染,相信为怀疑残余病毒二度感染(复阳)个案。

此外,今日逾2,200间学校复课,再多12名学生及5名职员经快速检测验出染疫,分别涉及17间学校,包括2间幼稚园、8间小学、7间中学,当中有8名中招学生在假期后没有上学,其余昨日曾返学,但昨日的检测未染疫,今日发现确诊后未有上学。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昨日(3日)全港有两名新冠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连同1名于本周日(1日)离世的病人,共呈报3人离世,涉及2男1女,年龄介乎59至90岁,当中有1人来自院舍,1人未接种疫苗、1人打1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15名死者,病死率为0.76%;而在80岁或以上的个案中,病死率为10.46%。

本周日离世的疫患为一名59岁男病人,患长期病患,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2018年曾接受肾脏移植手术,4月底发现染疫,入住社区隔离设施,5月1日发现不省人事,送院期间一直有急救,送院后有打强心针,其后证离世,会交死因庭跟进。李又补充,该社区隔离设施由民安队负责,医管局的医疗站于5月1日曾收到民安队通知,已派医疗队到场急救。

现时有1,170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公立医院等医管局管理的设施留医,昨再多3名病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另有7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部留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