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环署物料供应组60人聚餐除口罩合照 署方:调查跟进

香港食环署卫生局

食环署物料供应组60人聚餐除口罩合照 署方:调查跟进

本港爆第五波疫情,继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生日宴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不少官员及立法会议员一度要隔离检疫后,再有政府部门被爆出举办大型聚会,涉违反防疫措施。据悉,食环署辖下的物料供应组,上月中在铜锣湾利景酒店餐厅举行圣诞聚餐,有约60人参与,期间多人在拍摄大合照时除下口罩,疑违反防疫规例。

食环署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署方一向重视员工纪律,若发现员工有违规行为,会按既定程序处理,亦会就有关投诉作出调查及跟进,并提醒员工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例。

按现时《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第5A(4)条订明,在没有符合第599F章的规定下在餐饮处所内饮食,不视为不佩戴口罩的合理辩解。因此,在餐饮处所内,顾客在非餐桌范围饮食或于非饮食时而没有佩戴口罩可因触犯第599I章第5A(1)条而被定额罚款5000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