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立法会选举提名期10月30日开始

年底立法会选举提名期10月30日开始

政府昨日(17日)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指,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今年12月19日举行,提名期定于10月30日至11月12日,10月初会刊宪公布。

文件中指,当局已借得足够场地供设立超过620个一般投票站,教育局亦已将投票日翌日定为学校假期,以配合学校管理机构借出场地作投票站。当局将在湾仔会展中心设立一个选委会界别投票站,以供该界别的选民投票,并且计划招募约36,000名工作人员,负责投票及点票相关工作。

与往届不同的是,政府计划将投票时间改为上午8时半至晚上10时半。今次选举将采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及其他改善措施,选举事务处认为,有需要让投票站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对设备和包括數据网络连接的其他设置进行最后检查。

点票安排方面,地方选区会继续采用一贯投票兼点票安排,投票站在投票结束后,会立即转换成点票站。功能组别的点票安排大致沿用以往安排,集中在中央点票站以人手进行点票。至于新增的选委会界别,亦采用中央点票安排,并会在光学标记阅读系统的辅助下,进行自动点票工作。

此外,政府表示,会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内设立投票站,让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投票。当局提醒不在港但有意投票的选民,应尽早规划行程及预留足够时间完成抵港检疫安排。至于容许家居检疫的选民,卫生防护中心不建议为该类选民提供特别投票安排,指走入社区存在风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