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815确诊 包括143宗输入个案 多一名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2815确诊 包括143宗输入个案 多一名患者离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6日)新增2,815宗确诊,包括143宗输入个案,另昨日(5日)再有一名患者离世。今有239宗学校呈报个案,来自209间学校,包括193名学生及46名教职员。另外,残疾院舍基督教怀智服务处元州宿舍出现2宗个案,院内60人列紧密接触者需检疫。至于昨日公布出现个案的香港佛教医院护养病房,今日再多一名清洁工、9名同房病人染疫,群组累计14人染疫。
输入个案中,118宗经核酸检测确诊、25宗经快测确诊。个案包括79宗于机场确诊,49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15宗于完成检疫后个案,当中大部分人CT值高,即病毒量低;个案中有50宗是英国抵港。本港今日新增19宗BA.2.12.1个案,其中16宗为本地源头不明个案,3宗与其他个案相关;另有22宗BA.4或BA.5个案,有10宗是其他个案相关,包括两名观塘食肆「为食火锅」员工。另外,有8宗是早前个案的家人或与早前个案同一大厦,另有7宗源头不明个案。张竹君表示,中心见到BA.4的比例逐渐上升,由6月21的日0%上升至近日的1%,担心可能会有再次感染的情况。
至于佛教医院方面,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表示,其感染情况仍有待调查,但打算加强病人入院筛查情况。关强调局方重视院内感染情况,建议若有不适需尽快求医,及不要单依赖快测。而截至昨日,本港有709宗BA.2.12.1个案,495宗BA.4/5确诊及疑确诊个案。
张竹君公布,今日(6日)收到239宗学校呈报,来自209间学校,包括193名学生及46名教职员,分别为33间幼稚园,83间小学、87间中学及4间特殊学校,而过去7天有96间学校出现2宗或以上病例。
张续指,元朗明爱乐勤学校的“爱班”有4名学生,其中1名学生确诊,另外3名学生是紧密接触者,该班要停课一周。北区五旬节靳茂生小学4D班有25人,除了7人ZOOM上网课,其他学都面授,已累计有3名学生确诊,该班需停课一周。另外,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5A班有23名学生,有3名学生今日呈报,该班同需停课一周。
另外,中华基督教会燕京书院5C班有20个学生,累计3人确诊须停课一周。至于昨日(5日)关注的英华书院,今日有1名学生的家人确诊,无学生呈报。
关慧敏公布,一名71岁的妇人确诊后死亡,她长期卧床,7月3日时因气喘到急症室求医,及后情况严重而需要留院,病情未有好转,直到7月5日时死亡,第5波疫情共有9,193宗死亡个案。
关续指,截至今日凌晨零时零分,共有830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113名新增确诊病人。每日新增入院人数由之前平均20个留医病人,新增至最近30人,当局对此感到担心及非常关注。她建议市民不要掉以轻心,重申若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或会令一般医疗服务受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