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重视政策强化工作盼全面掌握多角度想法

李家超:重视政策强化工作盼全面掌握多角度想法

行政长官当选人李家超今日(17日)见记者,感谢行政长官和行政会议通过架构重组方案,包括采纳现届政府提出的架构重组方案,以及增设由其提出的设立三个副司长的建议。

据悉,新政府架构将由现时的3司13局增至3司15局,增设「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分拆运输及房屋局为「运输及物流局」和「房屋局」,创新及科技局改名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民政事务局重组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环境局扩大并改名为「环境及生态局」,食物及卫生局改组成「医务卫生局」。同时增设3名副司长职位,分别是政务司副司长、财政司副司长及律政司副司长。李家超期望相关立法程序能够在6月中之前完成,新政府架构可以在7月1日实施。

至于网传重设中央政策组及其功能,李家超回应指,他非常重视政策方面的强化工作,现在政策研究是由各局自己完成,认为在政府外的政策研究亦是十分必要,有助他更全面掌握政策范畴不同角度的想法。另外,他要求强化后的政策局建立政策研究组别,审视多个政策局或将涉及的范畴,从而要求政策研究组研究哪些方面能够推进,例如,国际形势千变万化,希望相关政策局能够加强关注和相关研究,从而做出报告。

被问及对各司、局官员的任命有无心仪人选,李家超就指正在组建班底,现阶段并不打算公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