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促航空公司增强防疫规定货机机组人员返港须每日一检

港府促航空公司增强防疫规定货机机组人员返港须每日一检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香港早前出现2宗涉及驻港货机机组人员确诊的输入个案,政府昨日(12日)表示高度关注该2宗个案,并会进一步加强现行适用于机组人员的防疫安排,并规定所有本地货机机组人员回港后检测次数,增加至每日一检;且必须接种第3针疫苗。

运房局已就该2宗个案即时与有关的航空公司会面,责成其加快调查、提交报告及作出跟进,同时,已敦促航空公司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安排下的相关规定及措施,包括加设货机机组人员停留外站的驻地监察人员,并加强独立审核工作,确保机组人员符合闭环式运作的要求,以减低他们受感染的风险;就本地货机机组人员在医学监察期间的活动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并订明更清晰的指引,同时加强监管,以尽可能避免他们与社区接触;

另外,就机组人员的检测及接种疫苗的要求,本地货机机组人员须加密港后的检测次数至每日一检,以更有效持续监察他们的健康状况;及规定所有本地机组人员接种第3针疫苗,为他们、旅客及本地社区提供更好的保护,配合政府「外防输入」的措施。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国泰航空,今日(12日)亦表示将要求所有合资格的机组人员须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也建议国泰航空所有其他员工尽早打第3针。

日前本港出现2宗免检疫后确诊个案,涉及2名国泰货机机师,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2人均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卫生署料2人是在赴德国工作时染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