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当务之急是循证抗疫确保医疗系统不崩溃

卢宠茂:当务之急是循证抗疫确保医疗系统不崩溃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出席仁济医院第五十四/五十五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并致辞。卢宠茂表示,新冠疫情危害全球人民健康,香港亦不能幸免。作为新任医务卫生局局长,上任的当务之急,是循证抗疫,以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效果,以控制感染,遏止新冠重症及死亡个案,以及最重要的是确保我们的医疗系统不会崩溃。

卢宠茂提到,政府要确保防疫措施不会对市民的生活和经济带来太大的影响,以期社会经济可以稳步复常,逐步恢复香港与内地及国际的联系。

卢宠茂指,医务卫生局要推动本港医疗系统与时并进,继续变革求新,好使我们可以在人口老化、医护人手不足、以及新发疾病出现的大环境下,继续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生活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要利用香港作为国家国际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动大湾区的医疗创新及合作,在建设好“健康香港”之余,亦致力融入国家“健康中国”的发展大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