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料9月达疫情高峰 11月前或允抵港者有条件免检疫

卢宠茂料9月达疫情高峰 11月前或允抵港者有条件免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防疫政策上新招,推出类似内地及澳门的红、黄色“健康码”,及拟将“安心出行”改为实名制。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接受访问时重申,有关设计并非为限制市民自由,解释禁止进入高风险场所,有助缩短入境人士酒店检疫。此外,预计今年11月前,有机会容许抵港人士有条件免检疫。
卢表示,在一国两制下,中央不会盲目要求香港跟从内地防疫政策,但需要更好围堵个案,令香港不用再收紧防疫措施。他又指,金管局计划11月初举行“国际投资峰会”,届时抵港人士的隔离形式可能有变,他们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但不排除可以改为医学监察,期间禁止高风险活动,例如到酒吧。
至于实行“红黄码”及“安心出行”实名制,卢宠茂说,程式设计非为限制市民自由,反而是提升自由。政府内部模型推算,第5波疫情反弹将于9月达到高峰,届时或有1万名患者要住院,强调不会让疫情失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