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出所谓「商业警告」 梁振英:华府玩政治美企讲实际

梁振英

美发出所谓「商业警告」 梁振英:华府玩政治美企讲实际

梁振英

7月16日,美国政府对香港情况作出一些完全荒谬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向在香港经营的美国企业和个人发出所谓「商业警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皇帝唔急太监急。美国政府玩政治,美国企业讲实际。」,指出在所谓「商业警告」发出后,香港美国商会亦于同日发出声明,强调香港的金融市场在世界上排名首5名之内,相信香港拥有关键的国际商业枢纽功能。他并将美国商会声明英文原文翻译,予民众知悉代表在港美国企业的美国商会看法。

以下为梁振英翻译内容:

「在香港的美国商会在香港营运及蓬勃发展超过50年。我们超过1400名的会员代表了金融服务、法律、物流以至房地产的多个产业。长期以来,我们在中国香港和大亚洲地区营运,并相信香港这个城市拥有关键的国际商业枢纽功能。

「美国商会充分意识到地缘政治环境不断变得复杂以及伴随而来的风险;尤其是在过去几年演变出来的风险。这种环境变得更为复杂和具挑战性。本商会的存在就是为了支持我们的会员应对这些挑战和风险,并同时掌握在这地区经营的机遇。香港依然是在东西方之间一个关键和充满活力的贸易以及金融流通的促进者。香港拥有亚洲其中一套最好的基础建设,并有被国际社会认可的商业法律制度,同时比很多其他亚洲城市拥有较开放和先进的数码基建。香港的金融市场在世界上排名首五名之内。

「由于这些原因,我们相信由美国商会代表美国企业是重要的,这种重要性可能比过去任何时间更为突出。同时美国商会有建设性地和公共及私人持份者协作,为香港的未来建设,也是重要的。美国商会刚刚买入了一个在香港中环的新场地,以促进对话交流、企业之间建立网络关系,分享想法并推广透明、讯息自由流通、法治以及良好管治的价值」 。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