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今实施 入食肆要打齐3针

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今实施 入食肆要打齐3针

第三阶段“疫苗通行证”实施后,只有以下人士会被视为符合接种要求,可以继续使用“疫苗通行证”:

1. 一般人士:已接种三剂疫苗;或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内;

2. 康复人士:已接种三剂或两剂疫苗;康复后6个月内;康复后接种第一剂疫苗6个月内;或12至17岁已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

3. 外地来港人士:抵港6个月内并持有“临时疫苗通行证”;

4. 获医生证明不适合接种疫苗人士,并持有“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

政府提醒,市民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网站、“医健通”或“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下载最新版本的疫苗接种纪录(含接种或康复状况),并将有关二维码储存于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以进入“疫苗通行证”指明处所。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特别职务)张宜伟昨日(30日)提醒市民,留意电子针卡上是否已包括所有疫苗接种纪录的资料,指现行版本的安心出行会按相关阶段,查核用家的疫苗通行证是否符合要求,若针卡显示蓝色框,便代表合乎相关要求。张又指,若市民未能确定纪录是否齐全,可透过“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网站evt.gov.hk”,填写简单的资料后便能下载针卡,并即时储存于“安心出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