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难免受外围环境影响 但在国家支持下中长期前景亮丽

陈茂波:香港难免受外围环境影响 但在国家支持下中长期前景亮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9日)以视像形式参与2022财新夏季峰会“乌云背后:世界经济展望”演讲/对话环节,他致辞指出,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外向的小型经济体,难免会受乌云密布的外围环境影响,但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香港的中长期前景依然亮丽。

陈茂波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国家一直是香港最坚实后盾、是香港经济的定海神针。国家持续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将继续为香港经济带来无限机遇,香港也要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管控好各类风险,更好地连系国际市场。此外,香港也得全力增加经济发展的动能,包括致力培育新兴产业,务求丰富产业发展、增加优质的就业机会和提升市民的收入。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新一届政府刚上任不久,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的带领下,新的管治团队斗志高昂、合力同心,力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竭力奋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