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热烈祝贺香港健儿东奥创佳绩全国人民倍感骄傲

港澳办:热烈祝贺香港健儿东奥创佳绩全国人民倍感骄傲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昨日(9日)发表谈话表示,在刚刚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的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取得1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多个历史上的第一,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发言人表示,香港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的卓越表现,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香港年轻一代追寻梦想、积极向上的飒爽英姿,书写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灿烂篇章,让香港社会倍感振奋,让全国人民倍感骄傲,也为香港由乱转治重回正轨、齐心协力再创辉煌增添了强大正能量。

发言人指出,香港体育健儿取得的佳绩再次彰显了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的成效。香港在2008年成功协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2009年成功主办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香港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国际赛场多个项目中夺得奖牌。此次香港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重大突破,必将进一步促进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

发言人强调,中央政府一直关心和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体育事业发展,内地和香港在多个项目的运动员培养、训练和竞技水平提高等方面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东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比赛颁奖礼上五星红旗与紫荆花旗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同时冉冉升起,是香港与祖国同心同行、共享荣光的历史必然的又一生动写照。发言人表示,期待并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高光时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