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港队在东奥表现令人振奋展现「打不死」的香港精神

林郑:港队在东奥表现令人振奋展现「打不死」的香港精神

港府和港协暨奥委今日(19日)上午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为参加东京奥运的港队成员举办欢迎仪式及颁发表扬状。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今届奥运港队运动员表现令人振奋,展现出「打不死」的香港精神,亦大大提升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地位。

林郑表示,今届奥运延后一年,而疫情的持续亦令运动员备战更具挑战,但他们仍能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最终不负众望,在奥运展示非凡实力,取得香港历史上最好成绩,不单摘得1金2银3铜共6面奖牌,亦在多个项目跻身8强。有运动员打破香港纪录,亦创出自身最佳成绩,令人振奋,大大提升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地位。

林郑指,无论成绩如何,所有运动员在赛事中全力以赴,展现坚定信心和顽强斗志,她形容为「打不死的香港精神」。她说,全港市民对运动员的出色表现感到无比自豪,亦被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相信经过今届奥运,市民日后会更关注和支持香港运动员和体育发展。

林郑又提到,已推出多项措施,促进体育发展,社会各界对此反应正面,政府会听取运动员和体育界的意见,尽量为运动员提供最好和持续的支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