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间邮局有员工确诊 署方将加强防疫工作

香港多间邮局有员工确诊 署方将加强防疫工作

本港新冠疫情严峻,连日有邮务人员确诊,多区邮政服务需暂停或只提供有限度服务。立法会劳工界议员郭伟强昨日(2日)联同邮政工会代表,与邮政署长召开网上会议,要求署方加强邮局消毒、提供复工指引等。

郭伟强指出,现时署方已经同意加强防疫工作,包括出现确诊个案时会为整座中心消毒;承诺再与卫生署商讨加强消毒工作,包括在员工接触海外邮件前进行消毒;缩短邮局开放时间,邮政通函服务暂停1个月;小型信件派递服务将改为放入信箱,减少派件接触等。

此外,邮务人员的复工安排将会跟随公务员事务局指引,即已打2针的确诊人士在居家隔离第6及7日检测呈阴性后可以复工,打1针或未接种疫苗同事须第14日检测阴性复工。如果出现病征的同事就不建议上班。所有因确诊及密切接触而需要隔离的同事都不会放无薪假,会视作一般病假处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