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招聘考试和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明起报名

香港公务员招聘考试和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明起报名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今日(19日)表示,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暂定于6月11日及18日或如有需要于6月或7月内的其他日期在香港举行,有意应征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的人士可由明日(20日)起报名参加。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因应疫情发展调整安排,并在公务员事务局网页公布,考试人士应留意最新公布。此外,政府要求所有考生和监考人员必须通过「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进入试场及在试场内戴上口罩等。如有需要,考试会分多日举行,以减少每日在试场的考生人数及确保考生之间的社交距离。

有意参加考试的人士可由明日起,透过公务员事务局网页的网上申请系统提交申请,或填写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申请书(CSB31(3/2022))报考。该申请书可从公务员事务局网页下载,或从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咨询中心或劳工处各就业中心索取(视乎咨询中心及就业中心的运作)。申请人必须于5月3日下午5时前(香港时间)递交申请书。

此外,就所有由今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务员职位招聘,在新推出的《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会成为所有公务员职位的入职条件。《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会考核申请人的《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知识。无论公务员职位申请人过往曾否参加由公务员事务局举办的《基本法》测试或在个别局/部门公务员职位(学位╱专业程度职系)招聘过程中安排的《基本法》测试并取得及格成绩,必须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中取得及格成绩方会获考虑聘用。过往曾参加任何《基本法》测试的人士如欲应征今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务员职位,亦须参加《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并取得及格成绩,方会获考虑聘用。

《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学位/专业程度职系)是一张设有中英文版本的选择题形式试卷,全卷共20题,考生须于30分钟内完成。考生如在20题中答对10题或以上,会被视为取得《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学位/专业程度职系)的及格成绩,有关成绩可用于申请所有公务员职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