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星鼓励日企抓紧香港迈向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带来的机遇

黄锦星鼓励日企抓紧香港迈向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带来的机遇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2日)在一个网上研讨会向约450名来自日本和香港的商界领袖和行政人员介绍香港为争取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制订的一系列进取的策略和措施,以及有关环保措施带来的商机。

黄锦星在研讨会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策略,包括加快净零发电、推动节能绿建、更广泛使用电动车和其他新能源交通工具,以及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等。他亦列出改善香港空气质素的行动,并勾勒香港争取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行动计划。黄锦星指出,日本相近地以争取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并且是绿色科技的先驱。他鼓励日本企业与香港合作,抓紧香港迈向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带来的机遇。

黄锦星说,未来15至20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投放约2400亿港元,推行各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政府亦将成立新的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加强统筹和推动深度减碳工作,并成立应对气候变化的专责咨询委员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气候行动。

网上研讨会的与会者亦讨论了香港的环保措施为日本商界带来的合作机遇和商机,并大致认为,要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需要社会各界的决心和共同努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