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早在寓所睡梦中离世

香港前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早在寓所睡梦中离世

消息指,前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早(14日)在寓所睡梦中安详离世,终年73岁。据悉,他的妻子发现他没有反应,便报警求助,救护员到场证实李已死亡。他的儿子李霖恩表示,现时未知死因,正处理父亲身后事,透露父亲平日没有病痛,只有高血压,早前外出食饭从楼梯跌落,锁骨及手皆有断裂。
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表示,已收到消息,并感到十分突然。叶刘指李少光早几日与旧同事聚餐,为他提早庆生,亦没听闻李有任何长期病患。保安局前局长黎栋国形容他做事稳阵、心思细密、关心同事,得到同事尊重及支持。
李少光于1948年出生,在香港政府任职达38年,并于2012年荣休。他于1974年1月成功投考加入人民入境事务处,成为人民入境事务主任,于1995年获委任为入境处助理处长,于1997年获委任为副处长,于1998年10月获委任为入境事务处处长。2002年7月获时任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委任为廉政专员,成为首位由纪律部队出身的廉政专员。2003年8月接替辞职的叶刘淑仪出任保安局局长,并于2012年任期届满后,在2013至2018年期间出任香港特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年5月竞选期间,李少光有份担任选举顾问团顾问,上月亦曾出席公开活动。有消息指,李少光日前曾因跌伤入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