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将在港成立反映外界对香港充满信心

李家超: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将在港成立反映外界对香港充满信心

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7日)起一连五日举行,约27位国际组织领袖及东南亚国家高级官员将来港参与。行政长官李家超透过视频在开幕礼致辞表示,本港的法律制度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基本法不仅确保香港维持普通法制度,同时亦确保本港独立的司法权,以及保障市民各种基本权利及自由。

李家超指出,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将会在香港成立,明年将开展相关筹备工作,这个办公室将为国际上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争议,提供具经济及有效的调解服务。他指出,这个办公室在香港成立,反映外界对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充满信心。

李家超表示,法律周会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法治优势,联同上周举办的国际金融峰会,向世界说明香港已经重返舞台。他指出,本港的法律人才能向国际提供商业、仲裁、金融、船务及科技等专业的法律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