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接种年龄拟调至3岁以下 专家委员会下月商讨料9月打首针

香港疫苗接种年龄拟调至3岁以下 专家委员会下月商讨料9月打首针

政府谷针持续,疫苗接种年龄过去已不断下调。政府专家顾问、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今日(18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联合科学委员会下月将开会讨论3岁以下幼童接种新冠疫苗,若认同做法会向政府建议,再要求药厂提交数据,经另一个委员会通过及批准紧急使用等程序,预料最快可于9月为相关幼童打首针,10月打第二针。
刘宇隆表示,6个月至3岁的幼童若可接种新冠疫苗,应打齐3针,第3针接种时间可因应疫情发展决定。他指出,香港使用的科兴及复必泰两款疫苗都安全。他强调,要以「老弱妇孺」为推动精准接种疫苗的对象,「妇」是指孕妇,目前0至6个月大的婴儿不能打疫苗,孕妇打针可有效保护婴儿。至于何时能开始为6个月大至3岁以下幼童接种,要待药厂提交数据让政府审视,并通过紧急使用。刘宇隆还表示,科兴使用的灭活技术历史悠久,不用担心其安全性,即使3至11岁小童都是接种3针成人的剂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