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香港首映卢新宁陈茂波等出席

《长津湖》香港首映卢新宁陈茂波等出席

讲述抗美援朝故事的主题影片《长津湖》,今日(11日)在港隆重公映,昨晚(10日)率先举行首映礼。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首映礼并致辞。

卢新宁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对这部影片有大贡献,三位导演中有两位来自香港,相信《长津湖》中的许多情节、场景、故事、细节,都体现了两位导演的手笔和心血,也体现了香港电影人的艺术造诣和家国情怀。卢新宁提到,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重大机遇,也期待更多香港电影人、文艺家参与其中,创作更多艺术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激扬家国情怀。

陈茂波在致辞时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持续稳步发展,孕育和造就了香港今天的繁荣。这部电影,让我们看过去、望今天,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包含的意义,我们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当中的重要性,才能更好的鼓励我们,特别是青年人,积极投身及贡献力量,「因为在中国梦里面,也有着我们的香港梦。」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长津湖》监制及导演林超贤、制片人梁凤英,以及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等出席首映礼,其他演艺界人士包括卫诗雅、泳儿、周励淇、马思惠、曾乐彤、许靖韵等亦出席首映礼。卢新宁及陈茂波致辞后,导演林超贤接受司仪访问分享拍摄感受,最后众嘉宾一起上台大合照兼举杯庆祝,预祝《长津湖》电影在港取得成功。

英皇电影及双喜电影联合发行的电影《长津湖》,由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破天荒携手执导,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李晨、韩东君、胡军、张涵予等主演,票房突破56亿元人民币大关(折约港币68亿元),荣登今年全球卖座冠军,强势挑战内地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影片以1950年11月发生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此外,《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已正式官宣,影片保持了原班阵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