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女初确源头不明荃湾名逸居1座围封强检

37岁女初确源头不明荃湾名逸居1座围封强检

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社区先后出现Omicron及Delta两种病毒的隐形传播链。本港今日(20日)新增14宗确诊,其中包括10宗本地感染。本港今日亦新增逾20宗初步确诊,其中颇多为本地个案,部分个案源头不明。

今日新增的初步确诊个案包括一名37岁女子,住荃湾名逸居1座,她在观塘做售货员,曾访荃湾牛奶冰室、新禧茶餐厅、海逸皇宫等食肆,当局暂未找到感染源头。政府自今晚7时半起围封荃湾沙咀道363号名逸居第一座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政府目标是在明早(21日)约7时完成强检行动。

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明日凌晨零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

根据今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今年1月7日至20日期间曾身处荃湾名逸居1座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在本周六(22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由于涉及变异病毒株以及考虑到相关感染风险,审慎起见,已接种疫苗以及近日已进行检测的人士均仍须接受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