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冀香港运动员精益求精感染更多年轻人相信自己

林郑冀香港运动员精益求精感染更多年轻人相信自己

东京奥运会昨晚(8日)闭幕,香港代表团在此次奥运赛事中共取得一金两银三铜的历史佳绩。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8日)在出席节目时表示,希望香港运动员在体育事业上精益求精,感染更多年轻人相信自己,不要放弃。她又说,启德体育园区进展顺利,日后可办更多精英盛事及运动比赛,亦可帮助到学界。#东京奥运会闭幕式#

至于政府是否会考虑再购买奥运转播权,林郑月娥说,政府是以人为本的,如果得到市民支持,什么都会考虑。她坦言,很多人以为政府是次斥资购买奥运转播权是因为近两年的社会情况影响,包括经济不好等因素,但其实早于两年半前就已决定打破常规。林郑指出考虑到基于东京的时区,香港无论是参与或是观赏赛事,都享有「天时地利」,而且香港代表团经过长时间投入培训,有信心会取得奖牌。

被问到如果运动员退役后,已过了读书年龄,过去又没有考过公开试,但有纪律和责任感,可否让这些运动员入职纪律部队后再进修。林郑月娥说「一定有得谂」,无论作为雇主或政府部门,都很想精英运动员加入他们的行列,不会很计较学历及资历,一定要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林郑月娥在总结中国香港代表队的表现时,对运动员取得香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并感谢社会各界对运动员的大力支持。她说,我们都被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勇气和毅力感动,多名运动员在赛事中打破香港纪录或创出自身最佳成绩。香港运动员的表现令全港市民引以为傲,我对他们致以衷心祝贺。」

林郑月娥昨日在体院观看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比赛期间,亦视察了体院的设施和其计划兴建新设施大楼的用地。她说,短期内会有多项重要体育赛事,包括本月稍后的东京残奥会及下月在陕西省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呼吁各界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在赛事中为港争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