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未来增设香港考场

郑若骅: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未来增设香港考场

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上月举行,因应疫情增设香港考场,为香港考生带来莫大便利。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13日)在「『协同效应创共赢』 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机遇」研讨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本港作为区内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可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 的独特优势,吸引更多香港与海外投资进入大湾区,冀法律界人士把握机遇。

郑若骅指出,上月底的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本港约有655名律师、大律师和资深大律师报读课程,反应踊跃。她说,9月底将公布结果,通过执业试的人士会安排到内地的司法实务培训。日后亦会增设香港考场,可大大便利香港法律界人士。

郑若骅强调,会继续向中央争取「港资港法港仲裁」概念,推广至整个大湾区,容许在大湾区的港资企业在没有涉外因素情况下,订立民商事合同时,仍可协议选用香港法律作为合同的适用法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