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香港教协成魔早有迹可循 当局可依法取缔

何君尧:香港教协成魔早有迹可循 当局可依法取缔

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香港教协 )的工作关系,并指教协自称是一个教育专业团体,但近年的言论和行径,本质上与政治团体无异。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昨日(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协成魔之路劣迹斑斑,相关部门可循迹严查,依法取缔。

何君尧认为,教协自2012年召集民众上街「反国教」开始,在政治上的角色当担逾显明目张胆,之后一路发展到2014年的「占中」运动,直到2019年的修例风波到达顶峰,甚至疯狂的状态;其背后是由叶建源等组成的政棍主流,在悄悄地协助原先的示威者,后来更发展为暴徒的人破坏香港,所以教协的成魔之路是有迹可循的,在这个过程中的所作所为已与组织宗旨相悖而行。

何君尧又指出,虽然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教协的行为稍微收敛,但与各方势力的政治联系并没有断绝。何明言,执法部门要迅速调查教协有否参与违反国安法相关规定,特别是有没有境外势力资助其参与阻挠政府制订和执行法律,若属实,政府可考虑取消其慈善免税牌照及注册工会地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