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打针是与病毒共存大前提 刘宇隆吁长者快接种疫苗

香港全民打针是与病毒共存大前提 刘宇隆吁长者快接种疫苗

Omicron变种病毒在社区传播,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再次呼吁,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应尽早预约接种,不论哪一种疫苗都可以,尤其是还有50多万名70岁以上长者仍未接种第一针,如果他们不幸感染,引发重症及死亡的机会比已接种的长者高出多倍。

刘宇隆希望农历年前后,再多30万名70岁以上长者能接种第一针,以应对Omicron变种病毒在社区未来几星期大规模传播的风险。

刘宇隆表示,疫苗的主要功能是预防重症及死亡,社会要学晓聚焦预防重症死亡才是走出大流行的方向,与病毒共存的大前提,是提高疫苗接种率至全民,从而将新冠病毒由原先两个百分点的死亡率,减低到千分之一以下,才不会压垮医疗系统,社会及经济活动才有机会复常,香港便具备新冠病毒由大流行转为风土病的条件。

刘宇隆又指出,非洲有八成以上的人仍未接种第一针,因此全球并不会走出大流行,预料非洲将出现另一款变种新冠病毒,可能比Omicron更具传染力及更高致病性。他认为,香港不应计划接种第四针,反而应协助非洲民众尽快打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