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通关初期可将名额优先予已打三针人士

何柏良:通关初期可将名额优先予已打三针人士

内地调整防疫措施,下月8日起取消入境后集中隔离。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28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内地与香港通关后不再需要实施检疫亦应取消检测,陆路口岸如罗湖,根本没有空间安排人员检测。

何柏良建议,当局可向内地争取,通关初期将入境本港的配额优先预留予已完成接种三针的人士,相信可将对本港医疗系统的影响减到最低。当局亦可要求旅客来港期间购买医疗保险,确保他们即使重症,亦会使用私家医院服务。

何柏良表示,本港已建立混合免疫的防重症屏障,可按部就班取消防控措施,最先应该取消污水监测的强检,其次可取消对餐饮处所实施的规例。口罩令和「疫苗通行证」安排,则不宜在冬季结束前取消。此外,香港亦有条件跟随内地新安排,取消隔离确诊者以及密切接触者家居检疫,把握机会加快全面复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