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274确诊 输入占239宗 方王换娣幼稚园3师生中招

香港今新增4274确诊 输入占239宗 方王换娣幼稚园3师生中招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7日)新增4,274宗确诊,包括239宗输入个案,其余4,035人为本地感染。再有3间院舍有病例;而将军澳厚德村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有班别3名师生中招,须停课一周。她又指,参考海外经验,Omicron BA.5变种病毒的生长较其他病毒株有优势,容易变成本港主流病毒。

张竹君续指,BA.4或BA.5的怀疑个案有上升,截至昨日(6日),初步占整体数字的10.4%,疑属BA.2.12.1的病例则占7.4%;7天的平均的数字而言,BA.4或BA.5大概是7.3%,而BA.2.12.1则是大约7%。

此外,昨日有1间安老院舍、2间残疾人士院舍出现新增确诊个案,包括啬色园主办可祥护理安老院1名长者染疫,3人需检疫;南区心光护理安老院1人染疫,10人需检疫;元朗恺悦弱智人士之家两人昨今染疫,35人需检疫。至于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方面,上午低班K2C共有23学生,其中2名学生及1名教师确诊,需要停课7天。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日(7日)宣布,过去一天再多5名患者死亡,涉及2男3女,年龄介乎65至94岁,当中1人来自院舍。死者中有1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刘家献表示,1名94岁男死者于7月19日经快速检测确诊,有发烧、喉咙痛及呼吸困难等病征,往急症室求诊。该病人本身有各种慢性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需长期用低流量氧气,另有高血压、前列腺肥大及曾患肺痨等。查询病历期间,得悉其儿子亦经快测确诊,但没有上报卫生署,故呼吁市民若经核酸检测或快测确诊,应上报当局。

另一名同样94岁的女死者与家人同住,患高血压及心律不正等,她上月22日出现上呼吸道病征,同月26日经核酸检测证实染疫,7月29日快测仍然验出病毒,至上周四(4日)则因胸口不适等,往东区医院急症室求诊,其CT值为32,估计病毒量会下跌,但因病况转差,延至昨日(6日)离世。

另外,刘家献今日表示,现时仍维持58名疟疾输入病人于公立医院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殆,2人仍然严重。不过,截至下午2时后,再多2至3宗怀疑疟疾个案须待核实。他续指,所有疟疾患者于留医期间暂时会隔离,有需要会将二线隔离病房让予疟疾病人。

张竹君称,非洲来港人士均会入住检疫酒店,现时安排在位于湾仔的香港丽悦酒店(CosMo),但由于房间有限,当局会考虑安排有关人士入住另一检疫酒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