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续任「财爷」深感责任重大感谢中央信任

陈茂波续任「财爷」深感责任重大感谢中央信任

中央人民政府周日根据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主要官员。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继续留任,他昨日(20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感谢中央信任,深感责任重大,对未来5年工作充满期待。他又提到,希望香港未来可以严防疫情,尽早恢复与内地之间的跨境运输,并会努力争取尽快与内地恢复通关。

陈茂波表示,感谢中央人民政府的信任,任命他作第六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也非常感谢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支持及提名他续任这个岗位,让他可以继续服务香港,贡献国家。他续说,现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都起了新变化,未来的挑战相当大,可以说复杂多变,对接任财政司司长职位感到责任很重大,机会和挑战并存。

陈茂波续说,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而作为新一届特区政府的一员,将在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带领下,与各界合作解决社会积累多年的深层次问题。例如在土地房屋、住房难、贫富差距,年轻人向上流有一定的难度。新一届特区政府可以跟立法会、社会各界,更加可以齐心合力一起去破解这些问题。

谈到未来工作,短中期所面临的挑战,陈茂波直言,第一最大的挑战就是金融安全这方面的防御,毕竟国际政治环境瞬息万变。对香港而言需要考虑这些情况,以“底线思维”的角度做好部署监察好市场,避免一些金融市场波动对香港的影响。其次为如何加速疫后经济恢复,陈茂波说,受本地第五波疫情冲击,香港今年首季经济收缩4%,终止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势头,如何在这种环球疫情环境下,尽快恢复经济,而通过拉动经济复苏,改善就业,增加市民收入,让大家恢复正常的,不仅是出行、活动,也包括收入,自己的工作。他指出:“如果疫情受控的话,我们见得到,不管在出口的方面,在本地零售、餐饮消费方面,加上消费券的助力,应该可以稳住局面,这方面往前做得好的话,我们估计今年余下的时间,我们经济还是有机会实现轻微增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