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大湾区有利香港长远发展冀青年抓紧庞大机遇

麦美娟:大湾区有利香港长远发展冀青年抓紧庞大机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26日)出席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办「香港青年湾港就业招聘博览会」。她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我们的愿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新一代。我们特别鼓励青年抓紧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助力他们投入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麦美娟指出,特区政府过去数年推出了不同的计划鼓励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其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企业提供优质的职位,支持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工作。政府近年亦透过两项资助计划,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为有意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资本资助、创业支援和孵化服务,以及举办大湾区内地城市创新创业基地短期体验项目。

麦美娟指出,大湾区建设是国家一个极重要的发展策略,有利于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和长期繁荣稳定。她希望各界能继续积极支持政府的青年发展工作,帮助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