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上任首要工作是多聆听年轻人的声音

麦美娟:上任首要工作是多聆听年轻人的声音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早(16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说,上任后首要工作是聆听年轻人意见,了解他们的需要,再制定相应政策推行。她承认要令年轻人立即相信政府,难有即时方法,「如果有特效药早就用了。」她形容年轻人有不同光谱及政见,当局正构思举办深度交流会,与不同光谱的年轻人深度交谈,内容不公开,让青年畅所欲言。

麦美娟又指,以往与青年议题相关的委员会,少不免流于表面,曾有委员反映议程空泛,今届会改善,将视相关委员会为合作伙伴,可主导部分活动,担任主人翁角色。当局年底会推出第一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涉及七大范畴包括就业、创业及置业等,日后会不断检视及更新蓝图。

另外,她又谈及区议会的情况,日后的区议会以何种形式出现及会否增加委任元素,当局仍在研究,她强调,基本法列明特区政府可设立非政权性的区域组织,并会确保地区组织能发挥咨询作用,能掌握及反映民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