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竟成:香港国安法具针对性23条立法具急切性

邓竟成:香港国安法具针对性23条立法具急切性

香港国安法实施已满一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前处长邓竟成近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所谓香港国安法影响到言论自由的言论是完全错误的,完全是歪理。

邓竟成指,大部分港人非常认同国安法,国安法的实施保障了市民应有的言论自由和生活自由。他强调,「黑暴」期间,暴徒如何在街道上破坏公共、交通设施,袭击无辜市民和维护法纪的警察,这些情况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西方的政客似乎只是选择性地去看到一些他们想看到的情况。很多时候,他们所看到的这些情况也都只是片段式地去展露出来,去迎合、支持他们一些绝对没有根据的说法。

邓竟成说,香港国安法极具针对性地处理了香港当前面对的问题。也正因如此,订立香港基本法第23条是有急切性的,可令香港的国家安全法更加全面保障到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让香港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有效的一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