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第四波疫情已完结需恢复经济活动 林郑:获豁免人士不能自由进出社区

指第四波疫情已完结需恢复经济活动 林郑:获豁免人士不能自由进出社区

香港政府准因公务需要离港或因工作需要访港,并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金融机构高层,可申请豁免抵港的检疫安排。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第四波新冠疫情已完结,认为是时候考虑恢复香港经济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第四波疫情已完结,香港作为重要的金融中心,当局建议给予获金融监管机构认可、确实有必须商业活动需要在香港进行的人士豁免检疫。

林郑月娥强调,有关的豁免并非对所有人开放,获豁免人士在港期间,亦需要在特定地点逗留,不能自由进出社区,有关做法,是尽量平衡各方需要。

林郑月娥又指,有关措施并没有为相关人士定出新的法律要求,根据现行599条例下的相关检疫规定,政务司司长可决定给予特定人士豁免检疫的安排,在过去15至16个月以来,政务司司长一直有为符合豁免条件的人士,包括科学家等人,提供检疫豁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