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疫情无爆发式上升重点预防重症及死亡

陈肇始:疫情无爆发式上升重点预防重症及死亡

香港疫情有回落趋势,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则强调,本港疫情现时无爆发性的上升,惟确诊数字持续高企,故目前应以预防重症及死亡为重。

陈肇始出席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本港疫情现时无爆发性上升,惟确诊数字持续高企,故她认为,目前重点是应预防重症及死亡;同时,她强调,要分层分流治疗患者,包括安排患者到公立医院、社区治疗设施、社区隔离设施、家居隔离等。

陈肇始续说,伊利沙伯医院即日起成为接收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故须当安排其他非新冠病人转院或出院,腾空病床,从而接收更多确诊者;她指出,政府已与私家医院开会,要求他们协助接收非新冠病人,但明白私院在人手上有瓶颈的情况,故会逐步推行有关措施。

同时,陈肇始亦指,政府已向中央提出请求,派内地医护到港支援,主要是有治疗新冠患者经验的医护,并会与医管局商讨有关合作模式;至于落马洲河套区应急医院,日后将主要由内地团队营运,为港提供更多病床,以接收更多新冠患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