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当选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当选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立法会主席选举今日(4日)截止报名,秘书处只收到经民联梁君彦的提名,梁君彦自动当选为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成功连任后表示,立法会选举公平公正,不认为选举结果为「清一色」,指部分当选的地区直选议员未必会自称是建制派,而且部分寻求连任的建制派议员落败,反映选举公平,幕后没有「黑手」。他指出,立法会选举过程顺利及效果理想,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响,社会纷争较多的话,投票率可能较高。

立法会主席选举当日设有特别论坛,让立法会主席候选人发言及接受议员提问,由连续担任议员时长最长的议员为主持,即饮食界议员张宇人。立法会秘书处将负责进行立法会主席选举,若只有一项有效提名,则宣布当选;如有两项或更多提名,则所有出席议员投票,由提名人监票,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当选。

梁君彦,现任香港立法会主席,循工业界(第一)当选并连任立法会议员。他在1973年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其后在2010年取得英国考文垂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博士。他曾担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职业训练局主席和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2020年10月获颁大紫荆勋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