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吁内地港人返港投票指支持新选制等于支持中央支持香港

谭耀宗吁内地港人返港投票指支持新选制等于支持中央支持香港

「促进内地港人了解香港完善选举制度的内容及相关选举安排」座谈会今日(20日)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在座谈会上呼吁,在内地符合投票资格的港人下月返回香港投票。

他说,特区政府正在和内地做一些安排,讨论是否能在边境口岸进行投票。希望内地港人尽量返港投票,支持新选制,「支持新选制等于支持中央、支持香港。因为我们有了新的选举制度后,选出来的人应该是贤能之士,而不是搞事分子。而且现在选举的好处是大家比能力,比政纲,不是互相攻击,互相抹黑,是一个和平、理性的选举」。

谭耀宗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香港完善选举制度的来龙去脉,系统性讲解了为落实「爱国者治港」而建立的新制度,让内地港人清晰了解新选举制度的主要内容及相关安排,从而认识到新制度对香港的重大意义。

「促进内地港人了解香港完善选举制度的内容及相关选举安排」座谈会由两位内地港人团体选委冯国佑和黄炳逢发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支持,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和香港内地经贸协会共同主办。约300人通过线上参与方式参加了座谈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