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46宗确诊 输入个案占64宗 ”LINQ“酒吧再多44人染疫

香港新增446宗确诊 输入个案占64宗 ”LINQ“酒吧再多44人染疫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6月4日)新增446宗确诊,当中176宗为核酸检测确诊,270宗为快测阳性个案。新增个案中,包括64宗输入个案。其中30宗属机场确诊,包括15人昨日(3日)由9班航班抵港,其余15人则在本周四(2日)经10班航班来港。过去24小时没有新增死亡个案。另再多1宗Omicron BA.2.12.1无源头变种病毒个案,患者居于太古城。张指出第5波疫情初期情况反映,即使戴口罩仍有Omicron传播。

张竹君表示,4个酒吧今日(4日)均有新病例出现,其中“LINQ”及“Shuffle”个案急增,分别多44人及28人染疫。“LINQ”酒吧至今共累计65人中招,为40男25女,年龄介乎18至41岁;而“Shuffle”酒吧累计42人染疫,分别为28女14男。

至于此前爆疫的“The Iron Fairies”及“Zentral”酒吧,分别新增2宗及2宗确诊。前者累计51名顾客及2名职员确诊,分别为31女22男,年龄介乎18至58岁。Zentral酒吧累计35宗个案,18男17女,年龄介乎17至30岁。被问到酒吧群组个案,张指虽然未有居住地资料,若怀疑带BA.2.12.1,于传染期曾到访的地方或餐厅亦将会纳入强检名单。

另外,新增的2间酒吧今日突然新增多宗个案,是否已追踪了全部个案,张表示新的2间酒吧群组亦是最近发现,正进行强制检测,当局仍在追踪,需等候核对疫苗通行证才知有多少人还未检测到。至于一开头发现的个案,大部分属有病征呈报个案,相信于强检后会揪出更多个案。张指,酒吧感染个案源头来自社区,又称隐形传播增多,难进行社区追踪。

张竹君表示,有之前曾爆疫的残疾院舍出现个案,1名清洁员工中招,3名院友检疫。学校方面,今日中心亦接获多间学校呈报个案,其中位于将军澳的基督教宣基小学呈报5名学生确诊,他们最后一日上学是6月2日。其中4名学生同班,该班有24名学生,中心已建议暂时停课至6月9日。

此外,圣诞老人爱心粉岭幼儿学校亦呈报有3名N1班学生确诊,其中2个来自同一家庭,是兄弟姊妹,该班有14名学生,无固定座位。中心同样建议他们停课至6月9日,6月10日可重新上学。

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的法文班多3人确诊,包括1名老师及2名学生确诊,法文班有15个学生,最后一日上课为5月31日,学生来自不同班房,法文班学生需停课一星期。而早前公布过的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今日再多3宗个案,其中爵士舞蹈班多一人确诊,舞蹈班11名学生累计有6名学生确诊。

张竹君公布,本港过去一日无新增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维持9169名新冠患者离世。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指,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情况危殆,新增1人严重,有6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关慧敏公布,另外,现时共有351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28名新增确诊病人。过去一日有36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52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50458名病人康复,50105名病人出院。另有1名病人入院筛查时确诊,2名同房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管局累计23499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340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