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升:确诊数难免上升医管局重点保护高风险群组

高拔升:确诊数难免上升医管局重点保护高风险群组

新一年来临,香港正全速稳步迈向复常之路。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1月1日)在网志表示,随着社会活动增加,本地新冠病毒个案难免会进一步上升,在放宽防疫以及与内地通关之际,医管局的重点策略是保护高风险群组市民,特别是「一老一幼」。

高拔升指出,确诊指定诊所及遥距医疗已调拨资源,增加优先群组数额,以尽早为高风险群组市民提供治疗。同时,会确保有足够抗病毒药物存量,两款新冠口服药物和止痛退烧药等都充足,局方会理顺分发药物方法,尽力确保本地合资格人士获得合适的治疗和药物。他续指,至于其他非合资格人士的需求,会在拯救生命和公众卫生等特殊考虑下,按现行机制作出考虑和安排收费。

高拔升表示,非常明白市民期望增加探访住院亲友次数,然而为保障病人及同事安全,局方必须谨慎处理并暂时保留目前探访前的检测安排,避免病毒经由探访者带入医院,危及留院的病人以及增加前线同事的压力。

高拔升指,香港社会已达致相当高的疫苗接种率,加上早前曾经确诊的人数已超过250万,社会已经建立较为广泛和整体的防疫屏障,而医护人员亦已累积丰富经验,加之局方强化紧急应变能力,相信能跨过这次挑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