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学校暂停面授课延长两周 取消小六呈分试及停办今年TSA

全港学校暂停面授课延长两周 取消小六呈分试及停办今年TSA

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峻,教育局今日(14日)宣布,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及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补习学校),将延长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2周,至3月6日。同时,将取消小六下学期呈分试,并根据其小五下学期及小六上学期由学校向教育局呈报的校内成绩决定,以及停办2022年的全港性系统评估(TSA)。
教育局表示,会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商讨如何协助学界了解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并会适时与学界就有关安排沟通。
局方表示,学校原则上不应安排学生回校进行任何活动,但校舍须在上课日维持开放,以照顾因家中乏人照顾而需安排回校的学生。不过,若「学校经考虑后」,认为仍有确切需要,可安排应届公开试考生(如中六学生)回校进行最多半日的必要学习或评核活动,需严格遵守各项卫生防疫措施。
另外,因应学校将于本月24日起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及访客等,均须已经接种疫苗,否则将不获准进入学校。有关措施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仍会如常实施。
新界校长会副主席、凤溪第一小学校长朱伟林指,目前确诊人数不断上升,有专家亦预料3月中才是高峰,认为当局停面授课的时限过于保守,「唧牙膏」式停课亦令学校难以有长远安排。他建议停至复活节后会较好,期间学校亦可安排学生打针。
该校于3月底举行小六呈分试,他批评当局太迟公布取消呈分试,由于学校有不少跨境生,故自疫情以来都有安排「异地同考」,向深圳教育机构租用场地供居内地学生应考,幸而尚未交付订金,否则损失数万港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