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东来:大湾区蓬勃建设为港青搭建发展平台

运东来:大湾区蓬勃建设为港青搭建发展平台

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今日(16日)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建设为香港青年进一步拓展了成长空间,搭建了发展平台。

运东来又介绍《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具体可概括为:一、为港青在大湾区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机会,有关企业就业方面,当局精选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大湾区重点行业企业岗位,定期发布更新人才需求目录为港青求职提供指引;当局又专门为事业单位就业制定岗位计划,支持港青报名参加考试;对参加「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港人,将给予一定生活补助,加大支持力度。

二、提供创业服务、创业政策、创业孵化等全方位扶持,为港青提供创业咨询辅导、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

三、能力提升有保障 帮助有需求的港青提升职场适应能力、技能水平和实践经验,并且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等;

四、就业服务有加强 大湾区各类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将开设港澳招聘专区,举办港青专场招聘会等,当局亦计划引入一批香港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等就业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