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图书馆嘉许“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得奖者6人获封“阅读超新星”

公共图书馆嘉许“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得奖者6人获封“阅读超新星”

康文署公共图书馆今日(20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证书颁发仪式,颁发2020/21年度「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奖项予超过30位在过去一年积极阅读的会员。今年阅读计划反应热烈,新增会员人数超过6000人。共有24位会员凭所撰写的阅读报告获得「每月之星」奖项,其中作品最出色的6位更获选为「阅读超新星」。另有17位最积极参与「月月读书乐」月会的会员获颁「乐读小菁英」奖牌。

香港公共图书馆积极推广阅读风气,希望各学校鼓励学生登记参与计划,故特设「最积极推动参与学校奖」嘉许年度内成功推荐最多新会员的学校。今年的奖项由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南屯门官立中学、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圣公会仁立小学和圣公会田湾始南小学夺得。此外,年度内累积提名会员阅书总量最高的五间学校获颁「最积极推动阅读学校奖」,今届的获奖学校为圣公会仁立小学、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圣公会田湾始南小学、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和港澳信义会明道小学。

「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以幼稚园至中六的学生为对象,旨在提升儿童及青少年阅读的兴趣,鼓励他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并与人分享阅读的乐趣及交流心得。为鼓励亲子阅读,幼稚园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与父母以家庭形式参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