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判断候选人资格标准清晰

李家超:判断候选人资格标准清晰

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将于本周五结束,身兼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在电台节目表示,资审会判断候选人资格标准清晰,如有不肯定个案可谘询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

李家超称,判断候选人是否符合资格,标准清晰,可从对方过往言论、文章、并根据法律上负面清单,判断候选人是否真诚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

他指,法律上亦写明负面清单,指明那些行为不符合真诚拥护基本法,例如公然要求外国制裁香港,不尊重《宪法》和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等。如果资审会不肯定,可以寻求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意见,由他们决定,国家安全委员会亦好可能考虑要求警务处国安处进行审查。

讚扬立法会工作认真

李家超说,他自上任司长以来第一重要任务是与立法会沟通,他留意到过去半年立法会与政府有共同意愿为香港做事,有别于以往“破坏的年代”、“瘫痪议会”以及“令‘一国两制’成功打折扣”的年代。

李家超又讚扬立法会过去几个月工作认真、效率高,包括过去一年完成审议46条草案,比以往平均20条多出超过一倍,立法会本会期批出3200亿元拨款,有利经济及就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