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只要做好疫苗接种就毋须担心BA.2.75

何柏良:只要做好疫苗接种就毋须担心BA.2.75

「0+3」入境安排,自上月26日起已实施两星期,惟港府害怕被指「躺平」而懒理民意,坚拒落实「0+0」。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早(10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推行「0+3」后,确诊数字已横行一段时间,但重症个案下跌,根据数据分析,从医学角度而言本港有条件实施「0+0」。随着疫苗接种及感染人数上升,新冠病毒或会如同流感病毒般循愈变愈弱的方向转变。
有消息指,港府收到复必泰疫苗针对BA.4或5变种,研发的双价新冠疫苗加强针认可申请。何柏良表示,本港已接种两针或三针的市民,当中不少已长时间而未接种另一剂疫苗,相信部分人正等候双价疫苗。他建议政府最好在今年内、甚至本月内争取到双价疫苗来港,让相关长者优先接种,相信有助本港预防重症。
何柏良认为要应对变异病毒株BA.2.75,最重要是推动疫苗接种,而不是拖慢「0+0」检疫安排的推进。何柏良指,新加坡两个月前出现涉及BA.2.75的个案,当地过去28日相关死亡率约为0.02%,低于之前未出现这种变异病毒株时。他反而担心市民无所适从,感到已打齐疫苗仍然未能复常,因而产生接种犹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