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凭「赢在起跑线」优势擦金融科技新火花

许正宇:凭「赢在起跑线」优势擦金融科技新火花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17日)在网志中表示,金融与科技配合可以擦出火花,为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增长动力。香港拥有培育金融科技的绝佳元素,凭借越趋成熟的生态圈、先进的基础设施、有利业界发展和具前瞻性的监管环境,加上本地金融市场的庞大规模,有条件孵化多元的创新科技方案,推动行业向前。凭着「赢在起跑线」的优势,财库局期望进一步充分发挥潜力,与业界携手发掘更多金融科技机遇,丰富金融科技人才资源。

许正宇指出,他早前公布新一轮「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和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对于「拍住上」资助计划,当局为了更切合业界需要,吸收第一轮的经验,从3方面优化新一轮计划,包括扩大合资格申请者范围、允许更灵活的合作模式,以及提升合资格项目最高资助金额至少50%,持续鼓励更多不同类型机构投入促进香港金融业创新。

在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方面,许正宇表示,当局将联同金管局及香港银行学会推出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银行从业员成功取得在银行专业资历架构下的金融科技专业资格后,将获八成学费资助,上限为2.5万元,名额约1500个。

许正宇表示,以上两项计划将于9月正式推出,目标是为金融科技生态圈带来最新的技术和专业人才。稍后数码港及香港银行学会将分别于其网页公布申请详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