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骅巡视会展及香园围票站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冯骅巡视会展及香园围票站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明日(19日)举行。选管会主席冯骅今日(18日)巡视分别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及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

冯骅早上到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明日的投票安排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他表示,一如过往的选举安排,选民可以在同一个投票站投下他们有资格投的所有选票。选举委员会界别选民将被编配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投票站,投下他们有资格投的所有选票。

冯骅下午巡视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他表示,今次立法会换届选举是首次在边境管制站设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内地的合资格选民于明日回港投票。选管会感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全力协调及作出安排,在香园围、罗湖及落马洲支线三个边境管制站设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内地有投票权的香港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民在符合特定条件下,豁免检疫安排回港投票。

选管会表示,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传播风险,票站会采取闭环式管理。投票时间结束后,投票站会转变成点票站。除已获编配到管制站投票站的选民、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及参与选举工作的人士外,将严禁任何人士进出管制站投票站范围,而且不设公众观察点票的安排。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则可申请进入票站观察点票过程。

冯骅表示,三个管制站投票站不设公众观察点票的安排,选举事务处将会安排网上直播这三个点票站的点票情况,届时公众人士可以透过港台电视32及政府新闻处(webcast.info.gov.hk)实时观看。

此外,考虑到三个边境管制站的位置偏远,而且投票站将实施闭环式管理,经研究后,选管会决定容许这些工作人员在有关边境管制站投票站投票。除投票站工作人员外,其他在有关边境管制站执勤的政府人员,例如卫生署、入境事务处、警务处、海关等工作人员,亦可在有关投票站投票。

冯骅今早亦接受了电台访问,并呼吁选民明日踊跃投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