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文:新一轮放宽防疫措施有助国际金融峰会举行

余伟文:新一轮放宽防疫措施有助国际金融峰会举行

余伟文指,将為参会人士提供合理配套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将於11月2日举行。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今日(29日)在《汇思》发文表示,新一轮放宽防疫措施让金管局有更好的基础,制订落实适切的安排,方便与会者赴港出席,确保峰会成功举行,彰显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余伟文指,今次峰会将迎来约200位金融界的领袖人物,有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将参会,当中超过30家机构由集团董事长或行政总裁代表,机构类别涵盖银行、证券、资產管理、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对冲基金和保险等各个金融环节。余伟文表示,他们大多只能在香港短暂逗留,金管局会提供合理的配套,发挥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城市的功能,让他们在港期间能够如常开会、洽谈业务、建立人脉与联繫。

余伟文说,今次峰会将集中讨论滞胀风险、利率上升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上日趋复杂的地缘政治,以及疫情持续影响所造成的迭加风险,亦会讨论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