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香港管治者要善用中央支援把社会矛盾与国家机遇连结

新华社:香港管治者要善用中央支援把社会矛盾与国家机遇连结

新一届立法会提名期今日(30日)开始,新华社发表文章,强调中央的支持是香港「攻坚克难的坚强后盾」,认为香港管治者及社会各界必须思考如何善用中央的政策支援,并把社会矛盾问题与国家机遇连结,解决各种难题,以实际成绩重拾市民信心。

文章指,香港管治者及社会各界应聚焦于如何善用中央系列政策支援解决经济、民生、房屋等问题,又认为管治者要把香港社会深层次的矛盾问题,与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紧密连结,以打破地域及思维界限、求新求变的管治新气象,逐步解决各种问题,望能造福市民并以实际成绩取信于民。

新华社强调,中央的大力支持是香港「攻坚克难的坚强后盾」,指香港靠着与内地和世界的连系,以及制度优势,造就今时今日重要的经济地位。又认为中央实施《港区国安法》,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助确保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以及良政善治的根本,期望香港日后继续维护《宪法》和《基本法》,迎难而上、锐意求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