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赴美留学风险指美已加强审查

教育部提醒赴美留学风险指美已加强审查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昨日(2日)发布消息,提醒中国赴美留学人员注意安全风险。文章提到,今年8月上旬,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启动专项行动,强化对中国赴美留学的理工科人员审查力度,重点关注持有赴美学生签证(F1签证)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中国留学人员。

文章称,多名获得由美国政府签发合法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遭美方人员滋扰、盘查,部分留学人员甚至被拒绝入境遣返回国。同时,部分中国留学人员离境回国时遭美执法人员盘查,遭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等事件仍有发生。

在此之前,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一些学生9月28日接到该校国际生服务处的电邮,表示由于收信人未能及时向校方提交I-94入境记录表格副本,校方已不再认可他们的留学生身分,换言之这些学生的F-1签证即日起失效。受影响学生约37人,开学仅一个月即面临被强制驱离,被视为美国单一大学最大规模的驱逐行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