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启德体育园2023年落成后港可主办更多国际赛事

林郑:启德体育园2023年落成后港可主办更多国际赛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3日)视察启德发展区,了解启德体育园项目的进度,以及参观启德空中花园和已完成改善工程的启德河。林郑月娥说,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香港队取得史上最佳成绩,她日前公布多项措施,包括如何在体育精英化、普及化和盛事化的基础上,推动发展体育产业。启德体育园落成后,香港将可主办更多国际赛事,有利于体育专业化和产业化。

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陪同下,听取民政事务局同事和启德体育园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启德体育园的施工进度。项目打桩工程和初步设计已大致完成,现正进行上盖结构工程及项目详细设计,预计2023年下半年竣工。启德体育园设有可容纳5万名观众的国际级全天候体育比赛及表演场地、提供1万个座位的室内体育馆和提供5000个座位的公众运动场,另外还有海滨长廊、零售餐饮设施、多元化公共空间等。

林郑月娥表示,启德体育园是政府在体育基建方面的超大型投资,在市区占地28公顷,建设费用达319亿元,建成后将可大大提升香港的体育发展。启德体育园落成后,香港将可主办更多国际赛事,有利于体育专业化和产业化。

随后,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陪同下,到建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参观。林郑月娥其后与黄伟纶和渠务署署长彭雅妮视察启德河,听取启德河改善工程如何提升河道排洪能力以及为河道注入的绿化和生态元素。

林郑月娥表示,启德发展计划规模宏大,糅合社区、房屋、商业、旅游和基建用途。启德发展蓝图经历多轮公众参与和几次修订,而落实的工作亦超过10年。这将是超过13万名居民的宜居地方,并会为11万工作人口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

Share this post